永清文明网

【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在永清】我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秋检备战迎峰度冬

来源:发布时间:2023-11-09 19:36:16

冬季降温以后,电网运行压力相对缓解,是电网检修的黄金期。为消除线路设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,11月8日,我县供电公司认真组织刘街变电站和三条10千伏线路的秋季检修工作,为辖区群众温暖度冬做好准备。

为确保冬季电网设备安全供电,此次秋检提早做足功课。检修前组织运维人员首先对所有线路及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,组织制定详细周密的检修计划和内容详实、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,坚持“一停多用、综合检修”原则,利用在线监测、带电检测手段加强设备状态管控,全力消除安全隐患,确保电力可靠供应。

在检修中,各现场负责人始终坚持到施工现场指挥,并于检修前召开班前安全生产会议,强调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。对施工人员从严要求,绝不放过任何一点细小角落。本次检修采取“集中式检修”和“一停多用”的原则,组织配电、运维、检修等多个相关专业协同配合,由运维检修部负责对变电站进行检修,刘街供电所对10千伏3条线路全线检修,所有工作负责人对所有的检修计划早已非常熟悉,他们认真办理工作票、核对工作任务、召开班前班后会、安排施工任务、管理施工过程,大家团结协作、齐心协力,共同为电网设备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检修。

此次检修工作的圆满完成,将大幅提升了设备应对冬季大负荷的能力,辖区设备将以更加健康、稳定的状态为百姓温暖度冬打下坚实基础。